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我中心主办的“慢性病循证医疗卫生决策的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1
阅读人数:
418

2021610日,我中心主办的“慢性病循证医疗卫生决策的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网络会议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在慢性病循证医疗卫生决策领域具有科研与实践经验的专家主讲。专家分别是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主任王海银、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部副主任何达、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孙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石建伟副研究员、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军永副教授、海南医学院卫生管理教研室主任刘静、福建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刘文彬、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教研室马莎老师。

会议由本中心耿劲松老师主持,来自我校的师生和研究生等共27名人员参会。专家们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对慢性病循证医疗卫生决策的理论与方法创新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讲座的主题涵盖血液透析技术的成本效果评估、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偏好与意愿支付研究、慢性病分级诊疗、老年人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慢性病的循证防治、医保药品目录的循证制定、社区全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医疗准入政策的循证评估等。

之后,耿劲松围绕其前期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71603138)进行了“慢病新技术循证医疗保险报销决策的研究进展”汇报。研究生鲍海妮、余小兰、冯哲分别就各自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

此次会议的内容体现了慢性病循证医疗卫生决策领域的最新科研与实践进展,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