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南通大学循证医学MOOC第二轮开课(时间2月10日至7月2日)
发布时间:
2020-02-09
阅读人数:
303

循证医学MOOC即将开课,该课程是江苏省高等学校“十三五”立项建设项目。循证医学课程将让您知道什么是值得借鉴的医学证据,怎样获取和评价医学证据,还将介绍系统评价、Meta分析的思路和方法。欢迎各位选课!以下是课程二维码,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课程。



课程链接: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NTU-1207007806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课程链接进行选课。


课程简介:您想知道哪些类型的医学知识与您的健康息息相关吗?您想在浩瀚的医学知识中获取值得信赖的证据吗?您想通过检索、评价和分析研究证据帮助临床实践吗?您想基于研究证据进行透明决策吗?究竟什么是循证、如何循证?系统学习本课程之后,您将找到问题的答案。


本轮循证医学MOOC较上一轮新增了部分内容,主要体现在:

(1)教学视频部分:运用Revman软件完成Meta分析、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医生的大爱无疆和无私奉献精神、健康贴士等;

(2)课堂讨论和单元作业:围绕社会关注的焦点寻求循证防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科学方法;

(3)满足医学生循证医学课程教学需要,体现深度:新增文献评阅和课外补充资料


本轮教学内容中增设了“医学生阅读”,此部分涵盖循证医学经典文献、循证评价证据和分析证据的方法学,此部分仅供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学生或医生阅读。

如果您是循证医学课程的教师,在临床医学的循证医学课程教学过程中,建议让医学生提出感兴趣的临床前景问题,围绕提出的临床问题获取研究证据,并借鉴循证医学课程讲解的知识和补充的方法学文献对证据进行严格评价。之后,结合临床实践的具体情况和患者的价值观与意愿,循证提出最佳的诊疗方案。医学生通过上述提出问题、查证用证的步骤,能够有效提升证据获取和评价、应用的能力。


本轮课程发布时间为自2月10日起,每周一、三各发布1个章节,教学内容合计12个章节。


新学期即将开学,课程团队免费为选课的学员提供教学服务!

期待您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