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医保循证决策的国际经验
发布时间:
2018-06-05
阅读人数:
407

  英国和加拿大采用国家医疗保险模式,美国是商业医疗保险模式的典型国家,德国则推行社会医疗保险模式。虽然各国的医疗保险模式不同,但是均通过制度保障医疗保险的循证决策,并且由专业的组织机构开展循证决策。在循证决策过程中,明晰的证据递交与评审指南确保决策信息和过程的科学性,有效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研究证据成为重要的决策依据。此外,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以及推荐意见的公开促进决策的透明化。建议我国完善医疗保险的循证决策制度,将高质量的研究证据作为决策依据,建立证据评价与整合的方法学体系,确保循证决策信息的公开透明。


表1 四家机构循证决策支持方法的对比分析


全文信息:耿劲松, 石建伟. 医疗保险循证决策支持的国际经验探析[J]. 医学与哲学, 2016, 37(7):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