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医院卫生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
2018-06-05
阅读人数:
560

 卫生技术评估以卫生决策应用为导向,基于全面、系统及客观的研究证据进行整合和分析,对卫生技术的直接和间接影响进行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社会性等方面评估。医院卫生技术评估(Hospital-based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简称“HB-HTA”)能够收集卫生技术的证据和其他相关且真实的信息,帮助医院管理者管理医院的卫生技术和进行投资决策,并且能够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决策质量。实践表明,HB-HTA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公立医院同样具有可行性和适用性,HB-HTA有助于优化医院的资源配置并且提升医院的运行效益


近期关于医院卫生技术评估的系列论文:

《中国卫生资源》2018年第2期的“医院卫生技术评估”专栏:

王海银,陈珉惺,何江江,等. 医院技术评估的应用价值及在我国的发展策略;

耿劲松,操仪,何江江,等. 医院技术评估的操作原则探讨;

何达,杨海,王海银,等. 医院技术评估部门的组织模式探讨;

何江江,耿劲松,何达,等. 欧盟医院技术评估项目对中国的启示;

杨海,唐密,李斌,等. 基于医院技术评估的医用耗材管理探索。


医院卫生技术评估译著